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天津大学专家服务团赴葫芦岛实地考察

      2016-08-11       

  本站讯(通讯员 张云化 摄影 赵君)84日,天津大学专家服务团葫芦岛行启动仪式在兴城海上海酒店会议室举行,天津大学校长助理刘耀昌,葫芦岛市市长戴炜、副市长胡伟、市政府秘书长马文志,市科技局、市人社局、市住建委、市规划局、市旅游委、市经信委、各区、县领导及有关企业负责人,我校科研院、人事处、财务处、化工学院、材料学院、药学院、环境学院、建筑规划设计总院主要负责人及相关教授出席了启动仪式并前往企业考察交流。启动仪式由葫芦岛市副市长胡伟主持。

  启动仪式前,戴炜在酒店贵宾室会见了刘耀昌一行。

  启动仪式上,戴炜在致辞中对天津大学专家服务团一行表示欢迎,他讲到:“自今年5月起,双方进行了多次交流对接,市校合作取得了喜人进展。‘专家服务团葫芦岛行’活动,将有16家企业和2个部门共计24个项目与天津大学专家进行深入对接,将促进天津大学专家对葫芦岛市的深入了解,是市校双方深化全面合作的重要契机,同时也是葫芦岛市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环渤海地区合作发展重大战略机遇。”

  刘耀昌在致辞中说,葫芦岛市位于辽东湾畔,是东北西南大门,素有“关外第一市”之称,距京津有相对地理优势,区位交通优越,津-葫两小时可达。天津大学科技工作坚持两个聚焦,坚持产学研深度融合与长期共赢的发展思路,在科技上重点围绕校企联合中心、区域研究院、技术转移中心布局。在未来,天津大学将进一步提高自身的服务能力,充分发挥学校科技和人才优势,为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加快产业结构调整,积极为葫芦岛市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天津大学专家服务团经过两天的实地企业考察,对企业进行现场指导,通过交流并结合企业技术需求找到更多更好的合作切入点,促成多项科技合作意向,标志着天津大学与葫芦岛市已开启了全方位合作模式,随着科技合作的开展,必将为新一轮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注入新的活力。

  考察活动结束后校长助理刘耀昌和药学院教授高文远接受了葫芦岛日报记者采访。

  (编辑 朱宝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