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天津大学与葫芦岛市签署“1+N”全面合作协议

      2016-08-15       

  本站讯(记者 摄影 宋雪峰)8月12日下午,天津大学与辽宁省葫芦岛市“1+N”全面合作签约仪式在葫芦岛宾馆举行。这是天津大学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聚焦世界科技发展前沿,充分发挥科技和人才优势,积极探索深度产学研合作模式,努力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为二次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贡献力量的具体举措。

天津大学与葫芦岛市人民政府举行“1+N”全面合作签约仪式

 

  天津大学校长李家俊,天津大学副校长元英进,葫芦岛市市委书记孙轶,市长戴炜,市委常委、秘书长张海平,副市长胡伟,市政府秘书长马文志出席了签约仪式。天津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宣传部、管理与经济学部、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等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李家俊与孙轶分别致词,戴炜主持签约仪式。

  李家俊在致词中对双方合作协议的签署表示由衷高兴。他说,天津大学与葫芦岛合作,前期准备扎实,从5月份启动至今,天津大学先后有6批近百名教授访问葫芦岛,经过双方共同努力,已在许多合作项目和内容上达成共识,当天的签约使双方合作进入到一个新阶段。天津大学将秉持“实事求是”的校训,把双方的合作开展好。他希望葫芦岛成为与天津大学合作地区的典范,并在未来进一步拓展合作内容,进一步深化合作,扎扎实实用天津大学的人才技术为葫芦岛的发展作贡献。

  孙轶在致词中说,在即将迎来秋收时节之际,天津大学的几十位专家学者莅临葫芦岛,开展校地合作,这是葫芦岛市委、市政府,更是葫芦岛280万人民的一大幸事,必将对葫芦岛科技事业的发展,经济社会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产生重要作用。孙轶表示,目前葫芦岛正面临经济转型,处于“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经济转型需要进行产业结构调整,需要科技创新,需要在各方面实现校地合作、校企合作,葫芦岛急需插上科技的翅膀。天津大学为国家培养了众多高层次科技人才,为中国的科技事业、人才培养都作出了重大贡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天津大学在此过程中同样承担了重要作用。对葫芦岛来说,也必须抢抓机遇,借助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和新一轮东北振兴战略的实施,开展与天津大学各院所的紧密合作,使天津大学的科研成果真正在葫芦岛实现转化,进而促进葫芦岛的发展振兴。

天津大学副校长元英进与葫芦岛市副市长胡伟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天津大学建筑设计规划研究总院院长洪再生(前排左一)与葫芦岛市相关单位签署合作协议

 

  在签约仪式上,元英进和胡伟分别代表天津大学和葫芦岛市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天津大学建筑设计规划研究总院与葫芦岛市城乡规划局、辽宁财贸学院、兴城市就《葫芦岛市城乡规划局·天津大学建筑设计规划研究总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联合成立葫芦岛规划设计研究中心项目、综合设计中心项目、兴城规划设计中心项目签约;天津大学化工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分别与葫芦岛恒通特种漆有限公司等企业及连山区政府、连山区住建局、龙港区环保局等进行了合作签约。

 

葫芦岛市领导在签约仪式前会见天津大学代表团

  签约仪式前,孙轶、戴炜会见了天津大学校长李家俊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