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与野寨中学“一对一帮扶”公益活动签约仪式举行

      2016-08-19       

  本站讯(通讯员 汪祥胜)7月23日,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与野寨中学“一对一帮扶”公益活动签约仪式在安徽省安庆市潜山野寨中学举行。建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京霖、野寨中学校长徐汉夫、副校长朱太平等领导老师参加,出席会议的还有建工学院新青年团队、建功立业实践队的学生代表。

  安徽省潜山县野寨中学是安徽省示范高中、天津大学优质生源基地,创建于1943年的抗日烽火中,时为纪念抗日阵亡将士,由皖鄂二省十三县知名人士发起倡议,募资而建,始名“景忠中学”, 1970年春改名为“安徽省潜山野寨中学”

  建工学院研究生指导主任、建工新青年指导教师刘超简要介绍了本次帮扶活动的组织方案,将精准扶贫做到物质扶贫和精神扶贫等多元化多层次,用天津大学建工学院的学生团体资源,来帮扶野寨中学珍珠班的学生顺利度过高中、步入大学生活,如用一对一赠书的形式来帮助野寨中学的学生们增长见识、提升阅历,坚持每年进行暑期支教活动等。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京霖与野寨中学校长徐汉夫正式签约,将帮扶活动做到流程化和规范化,真正的落到实处。

  仪式结束后,建工学院师生一行在野寨中学基金会理事长王胜生老师的带领下,领略了野寨中学浓郁的历史文化氛围,参观了安庆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野寨中学烈士陵园和野寨中学博物馆。师生一行深受感触,均纷纷表示将不忘先辈,缅怀历史,景仰忠烈,要努力拼搏致敬抗战先烈,用家国情怀抒写壮志凌云。

(编辑 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