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第八届全国高校茅以升班夏令营开营典礼在天津大学顺利举行

      2016-07-13       

  本站讯(通讯员 陈维)201678日上午,第八届全国高校茅以升班夏令营开营典礼在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行政楼报告厅顺利举行。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茅玉麟、天津大学副校长余建星、求是学部党委书记单小麟、求是学部副主任于泓、天津大学建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京霖出席开营典礼。此次开营典礼由单小麟主持。本次夏令营由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天津大学主办,我校求是学部、建工学院承办,来自全国各地11所高校的60名茅以升班学生参加。

  仪式上,余建星致欢迎词并代表天津大学向基金会嘉宾和来自各兄弟高校茅以升班的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他向与会师生简要介绍了天津大学茅以升班的历史沿革以及学校参与茅以升公益桥“小桥工程”项目的情况。他希望大家以此次夏令营为契机,继续传承茅以升为党为国奉献终生的爱国主义情怀。余建星以天津大学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卓越人才培养目标勉励同学们,希望大家严格要求自己,不断进步,早日成为国家建设的栋梁之才!

  随后,茅玉麟女士发言,她介绍了茅以升先生与天津大学的历史渊源,希望同学们能够深刻领会并认真践行茅老先生的工程教育思想,鼓励大家传承茅老的爱国情怀和奋斗精神,边习边学,增长才干。最后,茅女士送给同学们三句话:学习茅以升、成为茅以升、超越茅以升。她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同学们都能为祖国的发展做出贡献。

  天津大学求是学部2014级茅以升班学生徐文豪作为营员代表发言,表达了对茅以升先生的敬仰之情以及努力学习、传承茅老精神的决心。仪式最后,茅玉麟女士为营员代表授旗,正式拉开了第八届全国高校茅以升班夏令营的帷幕。

  值此茅以升老校长诞辰120周年之际,天津大学求是学部积极承办全国高校茅以升班夏令营,弘扬茅老先生的爱国奉献精神,促进高校茅以升班学生之间沟通交流,传承茅老先生“边习边学,先习而后学”的工程教育思想。(编辑 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