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天津大学与徐州市签署全面合作协议

      2016-07-18       

  本站讯 (通讯员 党修湖)7月12日,天津大学与徐州市全面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徐州举行。天津大学校长李家俊、副校长元英进,徐州市委书记张国华,市长周铁根,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时云,副市长李燕出席签约仪式。我校党办校办、组织部、科研院、研究生院、机械学院、化工学院、材料学院、环境学院、建筑规划设计总院和内燃机研究所主要负责人参加签约活动。签约仪式由周铁根主持。

  张国华首先对李家俊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徐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天津大学是国内著名的综合性大学,此次双方签署全面合作协议后,徐州将在产业、创新资源、创新政策等方面更好地与天津大学对接,将徐州建成为天津大学在京津以外的又一个新的协同创新的基地。希望徐州和天津大学共同把这个协同创新基地打造好,使双方合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李家俊介绍了天津大学的历史文化、科技成果和科研团队情况。他讲到,此次双方签署全面合作协议后,天津大学将按照徐州市产业布局,找准切入点,把具体实际工作先期启动做实。天津大学将指派专人常驻徐州做好对接,把协议内容落地有实效,实现双方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此次市校双方签署全面合作协议,主要围绕徐州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产业转型发展需要,在产业研究院建设、成果转化平台、科技服务和人才交流等方面合作。双方商定,要共同努力将市校合作,积极打造成江苏省具有示范性质的市校合作,推动天津大学科技研发、技术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秀成果优先高效向徐州市转移,实现双方的更好更快发展。

  签约仪式前,李家俊一行还参观考察了中能硅业、徐工集团、徐州软件园、大学生创业园、徐州规划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