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化学工程学院访问我校化工学院

      2016-04-13       

  本站讯(通讯员 任育焓)48日,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化学工程学院院长彭友舜一行9位教师来到化工学院进行访问交流。学院本科教学副院长夏淑倩、化工技术实验中心主任郭红宇、大型仪器平台教师靳凤民、本科教务员参与交流,会议于北洋园校区50教学楼会议中心举行。

  彭友舜简要介绍了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化学工程学院的概况。他表示,此次交流访问主要围绕加强化学工程与工艺本科专业建设,包括化学工程与工艺本科专业人才培养定位及培养方案的制定、化学工程与工艺本科专业实验及专业实验室建设、化学工程与工艺本科专业实践教学体系建设及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实验中心大型仪器设备管理的经验交流等等。

  夏淑倩对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化学工程学院老师们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培养计划设置、人才培养模式、国际国内认证情况等等。针对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的具体情况,夏淑倩指出,人才培养可根据应用型人才的需求特点,在课程设置上有所侧重,如开设有特色的专业选修课程或增加企业实践课程、毕业设计等等。也可以考虑对成绩优秀的学生在科研方面进行特殊培养。

(编辑 刘晓艳 学生编辑 陈鸣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