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ABB(中国)有限公司专家访问天津大学

      2016-04-15       

  本站讯(通讯员 姜秀莲)4月14日,ABB(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智能电网业务负责人岳程燕博士、ABB中国研究院负责人兼首席技术官刘前进博士、以及储能业务、智能电网业务等部门的负责人一行九人访问天津大学,与自动化学院师生就智能电网领域的相关研究成果进行了座谈和技术交流。自动化学院院长王成山教授等八位老师参加了交流并以智能配电网、低压配电系统保护与控制、微网、交直流供电技术及电动汽车领域等为主题做了报告。

  ABB是全球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领域的领导企业,致力于为工业、能源、电力、交通和建筑行业客户提供解决方案,帮助客户提高生产效率和能源效率。ABB公司一直致力于技术研发的本土化,通过持续投入和优化研发布局不断提高本土研发与创新能力,此次访问ABB公司派出了多个领域工程技术专家对天津大学智能电网方面的研究进行调研。会上,王成山和与会教师分别介绍了我校智能电网方面的主要研究工作及其进展,随后ABB公司相关技术人员介绍了公司研发成果及其国内外的工程应用现状,以及对未来智能电网建设的展望。最终双方就共同关心的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而广泛的交流,并就双方进一步加强在智能电网方面的技术合作达成了共识。会后来访专家在王成山的陪同下参观了“智能电网”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并给予一致好评和肯定。

(编辑 张华 学生编辑 田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