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老挝教育部代表团访问天津大学

      2016-03-31       

  

   本站讯(通讯员 仇爽)3月30日,由老挝苏发努冯大学校长Khamphay Sisavanh率领的老挝高等教育高层代表团一行10人访问天津大学,成员包括老挝教育部人事司司长等政府官员以及老挝沙湾拿吉大学、占巴塞大学与国家大学等高校领导。天津大学校长李家俊会见了代表团,药学院、化工学院、教务处、研究生院、国际处国教学院相关负责出席了活动。代表团希望通过此次访问,借助中国-东盟工科大学联盟的平台,推动中国与东盟高等教育间的交流与合作。

  会见中,李家俊首先对代表团一行来访表示欢迎。随后,他简要阐述我校历史、学科优势及新校区建设等情况。他回顾了去年访问老挝的情形表示基于对老挝高校学科建设及发展需求等方面的了解我校会积极拓展合作领域,并希望通过高层互访促进中国与老挝高校合作。Khamphay Sisavanh表示很高兴有机会访问天津大学。他指出此次访问旨在学习中国高校在学校组织及管理等方面的做法经验从而推进本国高等教育体制的改革。

  工作会谈中,代表团了解了我校在学校管理学生培养以及中国-东盟工科大学联盟的发展等情况,并探讨了双方如何就留学生奖学金等事宜加强合作。代表团成员不时就感兴趣的方面提出问题,并对新校区的规划与建设表示赞赏,希望从中借鉴有益经验,完善本国学校的基础建设,推动自身发展。会谈结束后代表团在我校老挝留学生的陪同下参观了新校区指挥部和最美建筑郑东图书馆。

(编辑 张华 学生编辑 田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