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英国斯旺西大学校长率团访问我校

      2016-03-31       

   本站讯通讯员 原博)329日,北洋园迎来了几位特殊的访客——李家俊校长的母校英国斯旺西大学校长Richard Davies教授率学校代表团访问了我校,看望著名校友的同时探索推动两校今后合作。李家俊校长与来宾在贵宾室会见会谈,校长助理胡文平、国际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见。

  会见中,李家俊首先表示非常高兴迎来了“自己的校长”。他热情地询问自己在学校时熟识的教授们的情况,特别询问了学校在材料领域的最新发展。随后,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近年学科、科研发展情况,办学特色以及新校区的建设及运行情况。他强调,学校在工科方面特别是化工、建工、材料等领域实力雄厚,与工业界有着深度的合作,而这些领域也是斯旺西大学的优势学科,希望今后两校在以上学科及其他领域的合作取得突破。Richard Davies表示一直期待着来探望知名校友作为斯旺西大学的校长,对于天津大学的实力特别是在工程领域的优势早有耳闻,他非常骄傲自己的校友在这所中国著名高校担任一校之长。他简要介绍了斯旺西大学近况包括传统优势学科在近年的发展、新近设立的医学院运行情况以及学校新校区规划建设进展。他表示希望借此机缘推动两校在多领域的合作也盛情邀请李家俊在方便的时候回母校访问。会上,双方还围绕学校人才引进、校企合作、新校区建设与管理等话题进行了饶有兴致的讨论。随后,在胡文平的陪同下代表团在新老校区分别访问了药学院与材料学院实验室,参观了校史馆、冯骥才艺术研究院、郑东图书馆,并就后续合作与相关教授和工作人员进行了对接。

   斯望西大学(Swansea University)是英国一所老牌传统的公立大学,坐落于英国威尔士的斯望西市,始建于1920年,前身为威尔士斯旺西大学。该校拥有悠久的历史、高质量的教学水平和世界级的科研水平,曾连续五年被英国泰晤士(Times)与伦敦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评为全英顶尖50名的著名大学,工科排名英国前10。目前在校学生共有约15000名,包括约2000多名国际学生。李家俊校长于19911995年在该校材料工程专业学习并取得博士学位。

  (编辑 张华 学生编辑 田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