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爱尔兰都柏林大学代表团访问天津大学

      2015-10-28       

  本站讯(通讯员 刘文伟 原博)10月27日,爱尔兰都柏林大学校长Andrew J Deeks教授率代表团一行5人访问我校。我校副校长舒歌群会见了代表团,精仪学院、材料学院、建筑学院、研究生院和国际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舒歌群首先对Deeks校长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双校区运行及管理情况以及120年校庆的相关活动,特别是来自海内外近70所高校领导汇聚北洋园“大学校长圆桌会议”,共畅高等教育发展。随后,他回顾了近年两校交流情况,希望通过与都柏林大学的硕士联合培养项目进一步拓宽我校国际化,同时以学生为纽带,深化两校在科技创新及教师互访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Andrew J. Deeks校长首先对我校120周年校庆表示祝贺,他简要介绍都柏林大学近年的相关发展情况,指出两校皆为工科传统强校,双方在建筑工程、微纳制造等领域的合作取得丰厚进展,期待着两校在人才培养,特别是提升学生国际视野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会谈中,双方就如何切实有效地推动双向学生交流交换,开展长短期游学项目以及设实验室及企业实习等项目达成一致意见。

  会谈结束后,双方签署了硕士联合培养协议,该协议拟定土木、建筑、环境为重点合作领域。访问期间,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我校校史博物馆。

  都柏林大学建于1851年,是爱尔兰规模最大的大学,该校以其高质量的教育水准和开拓性研究课题而享誉世界。

(编辑 彭莉 学生编辑 艾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