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教育部大学外语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守仁教授来天大做专题讲座

      2015-10-28       

  本站讯(学生记者 胥斓之 摄影 王建泽)1028日上午,由教育部大学外语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南京大学王守仁教授主讲的大学外语教学专题讲座在北洋园校区第33教学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总编辑徐建中先生出席了讲座,天津大学外国语言与文学学院院长主持了讲座。

  首先,王守仁提出应重视英语学科育人价值,培养具有中国情怀、国际视野和具有跨文化沟通能力的人,强调应深刻认识、阐释及证明外语教学的价值。接下来,王守仁根据大学英语教学指南,对大学英语教学课程的性质与定位、教学目标与教学要求、课程设置、评价与测试、教学方法与手段、教学管理和教师发展等方面进行了简洁地阐述。他重点提出了当代中国语境下英语教学个性化的理念,倡导天津大学的英语教学应“从个性化出发,突出自身特色”。同时他还强调外语高考改革要从中国国情出发,“在我国,外语教育不是要削弱,而是应该加强”。

  最后,王守仁再一次强调了英语教学的个性化,并表达了对我校英语教学的美好祝愿。

(编辑 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