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天津大学举行2015年学生宿舍逃生疏散暨灭火演练活动

      2015-10-30       

  本站讯(通讯员 刘玉玮)10月30日中午12点30分,天津大学2015年学生宿舍逃生疏散和灭火演练活动在北洋园校区格园学生生活组图拉开序幕。海河教育园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建国、津南消防支队队长蒋炳强、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李义丹、校长助理张力新、保卫处处长张宝帆、学工部部长王寒、保卫处副处长王梦宾、学工部副部长柳丰林出席了此次活动。

  随着火灾警报信号的发出,格园一斋、二斋消防广播同时开启,全体学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按楼内的疏散路线迅速有序跑出宿舍楼。在楼外空地,津南消防支队官兵现场模拟高空消防云梯救人以及内攻火场担架营救伤员情景;校医院医护人员模拟紧急施救,他们组织有序、动作熟练,不仅给在场师生带来火场无情人有情的视觉冲击与内心震撼,更为我校师生形象普及了消防灭火常识以及逃生要领。

  之后,李义丹发表讲话,重点指出此次活动的意义在于通过组织学生进行逃生疏散和灭火演练的亲身体验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防患于未然。同时,他代表全体师生向津南消防支队全体官兵表示了崇高的敬意与诚挚的感谢!

  接着,在老师的具体指导下,经过灭火演练预赛,最终晋级决赛的六支学院宿舍安全员队伍展开灭火器灭火计时赛。建工学院代表队以熟练敏捷的灭火操作拔得头筹!

  最后,蒋炳强发表讲话,进一步强化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在场领导、师生纷纷在“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条幅上签名。此次演练活动圆满落幕。

  据了解,此次活动拉开了全校学生宿舍安全月活动的序幕。11月,学工部将周查、月查和联查相结合,校院联动,加大学生宿舍安全、卫生的检查和监督力度,并通过实战演练、知识普及、教育宣讲、社团活动以及院级互动等形式广泛营造全校学生宿舍的文明安全氛围。

  (编辑 彭莉 学生编辑 李田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