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斯洛伐克农业大学副校长率团来访

      2015-04-16       

  本站讯(通讯员 王哲 摄影 王建泽)4月15日,斯洛伐克农业大学副校长Zdenka Galova女士率学校代表团一行访问了天津大学。天津大学校长助理胡文平在会议楼贵宾室会见代表团一行,国际处和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会见中,胡文平首先对Zdenka Galova副校长及代表团表示欢迎,向来宾们简要介绍了我校历史和办学特点,并愉快地回顾了我校与斯洛伐克农业大学近年的合作与访问交流情况。他特别指出希望双方在建设孔子课堂和中斯学生短期交流项目方面加强合作,并通过此次访问,在合作细节上进行了进一步讨论。

  Zdenka Galova首先转达了斯洛伐克农业大学校长Peter Bielik对此前天津大学领导多次访问斯洛伐克农业大学的感谢之情并致以亲切的问候。随后,她表示之前双方高层的多次互访,为未来两所学校多方面、多层次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此次访问将针对已有合作,在细节上进行具体探讨,尽快推动实质性的发展,同时寻求其他方面合作的可能性。

  会见后,代表团参观了天津大学校史馆,并与科研院、国际处代表具体洽谈了两校共同申请欧盟“Horinzon 2020”项目以及暑期中国学生赴斯交流项目的相关事宜。

  下午,代表团来到了国际教育学院,与学院领导及工作人员主要就斯洛伐克农业大学孔子课堂建设流程和前期准备工作以及农业大学学生依托孔子学院平台暑期来华交流项目具体日程安排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细致深入地交流,并达成了一致。

  斯洛伐克农业大学成立于1952年,办学之初就致力于将学校建设成为斯洛伐克农业教育及研发阵地,并具有先进的发展理念,即“在提供充足、安全、健康的食品同时兼顾环境保护、生物多样性发展及可持续发展。经过六十多年的发展,如今该校已成为一所综合性大学,共培养了6万名毕业生。近年来,每年约有10000学生分布在学校6个学院(农业生物与食品资源学院、生物技术与食品科学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农业工程学院、欧洲研究与区域发展学院、园艺与园林工程学院),56个系所学习。

(编辑 彭莉 学生编辑 李田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