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天津大学代表团访问美国 泰国高校

      2015-02-13       

  本站讯 (通讯员 魏有香)201524-6, 我校校长助理胡文平率领天津大学代表团访问位于美国密西根州安娜堡的密西根大学,就两校在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方面开展合作同密西根大学相关教授和管理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代表团访问密西根大学

代表团参观建筑工程管理实验室

 

代表团参观先进材料实验室

代表团参观智能系统与技术实验室

代表团同密西根大学的天大校友欢聚一堂

  代表团在美期间,受到了主管科研事务的副校长Jack S Hu、工学院院长Dave Munson、建筑学院副院长Geoff Thün、土木工程系主任Kim Hayes、教授Victor Li Jerome Lynch等的热情欢迎。在安娜堡期间,双方就各自学校的概况,以及双方在土木及环境工程、建筑与城市规划等学科的进展和特色进行了细致和认真的交流,对双方可能开展合作的领域及内容进行了洽谈,达成多项合作共识。在密西根期间,代表团还参观了工学院和建筑学院的智能交通系统、先进建筑材料、建筑工程管理及智能水系统等方面的实验室,分别参观了建筑学院的教师、学生工作室,以及建筑理念与成就展览。代表团一行对密西根大学在建筑与环境工程、土木工程与交通系统等方面在先进的研究理念和跨学科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陪同胡文平助理访问密西根大学的有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杨福玲、教务处副处长贾果欣、建筑学院副院长孔宇航、建工学院院长助理赵秋红、材料学院院长助理何芳。

  27-10日,胡文平助理率领天津大学代表团到访泰国,访问了著名的安美德集团和朱拉隆功大学,就其与我校开展合作的细节进行了洽谈。

胡文平助理会见安美德集团总裁邱威功

代表团访问朱拉隆功大学

  在安美德集团,代表团参观了安美德集团的罗勇工业园,代表团对这个用20年时间在荒地上发展起来,已经有700家企业进驻的新兴的工业重镇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随后,代表团与集团总裁邱威功及助理杨子洁就在工业园所需的教育领域开展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在朱拉隆功大学,代表团受到该校校长助理Kriengkrai Boonlert- U-Thai工学院院长助理Phongphaeth Pengvanich、建筑学院院长助理Paron Chatukul及国际处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双方就中国东盟工科大学联盟的建设与管理,以及两校在工程和建筑领域开展学生培养和教育交流的细节进行了讨论并达成共识。

  陪同胡文平助理在泰国访问的有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杨福玲、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锵、教务处副处长贾果欣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挂职副处长刘娜。

(编辑 彭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