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英国雷丁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2015-01-12       

  本站讯(通讯员 张樱)1月9日,英国雷丁大学亨利商学院院长John Board 教授率团访问天津大学,校长助理胡文平会见了代表团一行,管理与经济学部、国际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胡文平首先对英国雷丁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天津大学学科发展和新校区建设情况。John Board表示,天津大学是雷丁大学非常重要的合作伙伴,此次访问的目的是有效推动亨利商学院与管理与经济学部的合作,并希望藉此契机开展更多实质性合作。随后双方就学生交流及雷丁大学学生来华参加暑期项目等话题就行了沟通。

  为促进两校交流与合作,英国雷丁大学亨利商学院与我校经管学部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及本硕连读和双硕士项目实施细则,并就项目合作进行了会谈。2015年起,双方将互派学生交换学习,并逐步开展科研项目合作及培训合作等。访问期间,John Board教授一行还访问了于家堡金融区、金融博物馆等地,为未来开展更多合作奠定了基础。

  英国雷丁大学 (University of Reading)始建于1892年,由牛津大学创办,于1926年得到皇家授权。该校如今已经成为一所集研究和教学于一体的综合性大学。雷丁大学下设4个分院:艺术、人文和社会科学学院、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和亨利商学院。大学现有约1.7万名学生,其中约7700名是研究生。2014/2015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英国雷丁大学位列第202位。

(编辑 彭莉 学生编辑 王任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