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天津大学代表团访问广西贺州市就产学研合作进行洽谈

      2015-01-16       

  本站讯(通讯员 杨博)1月12日,天津大学副校长元英进率团访问广西贺州市并于贺州学院西区行政楼召开“天津大学助推贺州科技新发展座谈会”。贺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志光,科技局、工信委、贺州学院主要领导、当地重点企业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出席座谈会。 

  会上,黄志光代表贺州市人民政府对元英进副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从历史发展、区位优势、矿产资源等方面介绍了贺州的基本情况,希望得到天津大学的技术支持,促进天津大学专家对贺州地区的了解,为贺州提供智力支撑,帮助引进更多技术人才,助推贺州经济发展。

  元英进介绍了天津大学历史以及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有关情况,表示天津大学作为国家重点高校,有义务、有责任为国家和地区经济发展做贡献,校地双方应加强沟通,发掘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容,推动地方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发展,希望天津大学与贺州市共商合作大计,利用双方优势逐步确立合作项目,争取尽快达成合作,并相信通过双方的努力,尽快取得显著成效。

  随后,贺州市科技局、贺州市工信委有关领导以及桂东电子、平桂飞碟、金源稀土等贺州市企业代表在座谈会上分别就企业情况和科技需求进行了介绍,与会人员就天津大学科技助推贺州工业新发展计划进行了深入讨论。

  在贺州期间,元英进一行访问贺州学院,并就高校科研工作的重要性,产学研合作的促进以及科技项目申报等内容进行报告交流。科研院杨明海等同志陪同访问。

(编辑 彭莉 学生编辑 王任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