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李家俊会见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代表团

      2015-02-11       

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总经理钱朝阳向天津大学校长李家俊赠书

天津大学校长李家俊会见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代表团

  本站讯(记者 摄影 宋雪峰)2月10日,天津大学校长李家俊在会议楼会见了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总经理钱朝阳,双方就开展校企合作,共同推进特高压电网建设等进行了交流。天津大学副校长刘东志,科研院、后勤保障部、自动化学院负责人,天津市电力公司副总经理王迎秋,公司办公室、城西供电分公司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李家俊表示,电力系统规划和发展对天津市经济社会发展非常重要。天津大学在电力电气自动化研究方面有独特的优势,并与天津市电力公司开展了长期的合作。李家俊希望双方合作成立联合研究中心,整合天津大学自动化、计算机、软件、通信、精仪等学院的技术力量,发挥天津大学学科优势,共同为解决天津能源供应问题作出贡献。
  钱朝阳表示,天津大学为天津市电力公司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在技术研发和企业管理等方面,天津大学的毕业生已成为主力军。企业在校企合作中受益很大。在国家863计划等重大应用研究领域,天津大学给电力公司以极大的支持。双方合作开展的天津中新生态城智能电网建设项目已成为该领域的样板。电力公司将继续服务天津大学新校区建设和老校区改造,提供优质的电力供应服务。
  双方还就特高压智能电网的发展、清洁能源开发利用、全球能源互联网理论研究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钱朝阳向李家俊赠送了由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刘振亚撰写的《全球能源互联网》一书和《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对接融入区域发展白皮书》。李家俊向钱朝阳赠送了天津大学“实事求是”校训铜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