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天津大学代表团访问海南大学

      2014-12-11       

  本站讯(通讯员 凌国维)近日,我校党委书记刘建平带队访问海南大学,进一步落实天津大学对口支援海南大学的各项工作,研究2015年对口支援工作的设想。我校党办校办、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科研院、管理与经济学部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访问,代表团一行受到海南大学党委书记刘康德的热烈欢迎。访问期间,两校召开了对口支援工作会议,刘康德以及海大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与我校深入研究了对口支援工作,会议由海大副校长刁晓平主持。

  对口支援会上,刘建平简要回顾了六年来天津大学对口支援海南大学工作取得的良好成绩。他指出,对口支援工作开展以来,在两校的共同努力下,对口支援工作积极、持续、深入开展,在学生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和学科合作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天津大学为海南大学培养了一批教师和管理干部。下一步,天大和海大双方应围绕海南经济社会发展以及海南优势特色,以学科建设、科研项目为核心,以支持海南大学建设发展为主旨,共同申请国家重大科研项目,并在此基础上,依托天津大学优势学科力量,加强海南大学学科建设,形成一批有特色、有亮点的合作项目,服务海南省经济社会发展。

  刘康德对天津大学长期以来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两校在学校层面已经建立了互访制度,充分促进对口支援工作。同时,两校部处院系之间也实现了充分互动交流,实现了对口支援重心下移。他要求海南大学相关部门抓住机会就人才培养、干部挂职锻炼等问题与天津大学相关职能部门深入交流,落实好2015年对口支援的各项工作。

  会上,刁小平总结了2014年天津大学对口支援海南大学工作以及2015年海南大学的需求。会议围绕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本科生研究生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编辑 彭莉 学生编辑 李田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