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李家俊出席SCIENCE海外高端年会

      2014-12-15       

  本站讯(通讯员 马海燕)1213日,由Science (《科学》杂志)主办的首次海外高端年会在北京举行。来自中国科协、中国卫计委、中国科学院、中国医学科学院、中国疾控中心、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天津大学等近40位顶尖专家学者汇聚一堂,沟通交流,展望合作。校长李家俊作为特邀嘉宾出席年会并致辞。

  首先,Science国际协作、运营与出版全球总监Bill Moran先生回顾了Science北京办公室的设立与发展,指出Science十分重视与中国科学界的合作。中国的科学研究发展迅猛,中国科学家发表科研论文无论是数量还是质量都有了令世界瞩目的进步,特别是高质量科研论文数量上升势头强劲。希望能与中国的科研机构及高等学府加强合作,就传播中国科学界,刊载中国自然科学基础研究等方面高水平的论文迈出更坚实的步伐。

  李家俊在致辞中首先对Bill Moran先生和吴若蕾女士为大家提供相聚交流的机会表示感谢。他指出,2015年,天津大学即将迎来120周年华诞,天津大学与Science合作出版的学术副刊将于近日出版发行。此次联手希望从独特的视角,为读者呈现中国第一所大学的发展历史和办学理念,诠释中国科研模式在解决世界科学问题方面的贡献。同时,希望能与Science开展更多的形式多样的学术合作,与参会的各单位加强合作,为促进学术交流,推动科学研究的发展做出贡献。

(编辑 彭莉 学生编辑 王任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