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代表团访问精仪学院

      2018-04-03       

  本站讯(通讯员 张茹芳)4月2日,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嵇艳鞠、党委书记王爱民、副院长王言章及副院长刘长胜一行访问天津大学精仪学院。精仪学院院长曾周末、党委书记王海龙、精密测试技术及仪器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曲兴华、副院长杨博和办公室主任李清会见来宾并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曾周末首先代表天津大学精仪学院对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师资规模和学生培养等基本情况;王海龙简要介绍了学院的教学科研现状与成果。嵇艳鞠对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的学科现状、学生培养等情况作了基本介绍。

  双方就仪器科学发展现状与前景、学院科研管理、科研团队建设、教师考核机制、人事制度改革、本科生国际化等方面展开进一步交流探讨、共享经验,为建设好学院共同出谋划策。嵇艳鞠表示,天津大学精仪学院在实验室平台建设、本科生培养、教师队伍和科研团队建设管理等方面成果斐然,值得借鉴学习,并希望能邀请天津大学精仪学院的教师前往吉林大学作讲座和授课,天津大学精仪学院表示大力支持。

  代表团一行参观了精仪学院精密测试技术及仪器国家重点实验室、光电信息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精密仪器与光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和精密仪器与光电子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这次来访增进了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和天津大学精仪学院的相互了解,为双方今后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奠定了基础。

  (编辑 靳莹 盛方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