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比利时鲁汶大学来天津大学进行本科“2+2”联合培养项目宣讲和面试

      2018-04-08       

  
  本站讯(通讯员 尹明)4月2日,比利时鲁汶大学Dr. Marc Van Aken和Dr. Veerle Bloemen来到天津大学进行本科“2+2”联合培养项目宣讲和面试。微电子学院党委书记杨晋生、副院长刘强、辅导员尹明和来自微电子学院、自动化学院、化工学院的近40名一、二年级本科生参加了宣讲会和面试等环节。
  
  宣讲会上,杨晋生对鲁汶大学代表来校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今后继续深化与鲁汶大学合作,提升学院国际化办学水平。他向同学们介绍了鲁汶大学以及联合培养项目,鼓励同学们珍惜时光努力学习,立志成为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卓越人才。鲁汶大学Dr. Marc Van Aken和Dr.Veerle Bloemen向同学们介绍了鲁汶大学的悠久历史、教学理念、联合培养计划、专业学科设置、申请入学流程以及创新科研项目等,并热烈欢迎天大学子来鲁汶大学求学。同学们就宏志奖学金及在鲁汶大学学习生活可能遇到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提问,教授们都一一进行解答。宣讲会结束后,鲁汶大学代表对申请宏志奖学金的五名同学和其他报名联合培养项目的十余名同学进行了面试,面试通过的同学在天津大学完成2年专业学习后,再转入鲁汶大学学习2年课程,修满学分之后,符合条件者,将获得天津大学学士学位证书和鲁汶大学学士学位证书。  

      

  据悉,鲁汶大学始建于1425年,位于距比利时布鲁塞尔20公里的鲁汶市,是比利时最大、历史最悠久的大学。近50多年来,鲁汶大学始终排名全球前50名,并被路透社评为欧洲最具创新力的大学,在半导体、微电子及纳米技术、电气与电子工程、生物信息和生物统计等研究领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编辑 靳莹 岳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