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环保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院士论坛举行

      2018-04-10       

  本站讯(通讯员 胡宏远)2018年4月4日,由天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和中共玉山县委县政府联合主办的“中国上饶 玉山环保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院士论坛”暨“中国上饶 玉山第二届环保产业技术创新研讨会(技术创新论坛)”在江西上饶举行。本论坛由南昌航空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南昌大学资源环境与化工学院和天津市可持续发展研究会联办,国家电投江西核电有限公司、国家电投中国电力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协办。

  

  本次论坛的致辞单元由玉山县委副书记、县长徐树斌主持,上饶市委副书记、市长谢来发,中国工程院院士、火箭军后勤科学技术研究所所长侯立安,江西省环保厅副厅长罗小璋,南昌航空大学校长罗胜联等先后致辞。

  本次论坛的学术单元由天津大学环境学院院长陈冠益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火箭军后勤科学技术研究所所长侯立安,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科院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所长刘文清,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教授朱利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林科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所长蒋剑春出席会议并针对环保重点问题及技术创新做大会报告。

  来自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江西省环科院、天津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研究院等单位的专家和环保产业链企业家代表等相关人士约150余人与会,共商环保产业创新发展大计,旨在推动环保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本届论坛致力于技术、资本、市场、政策合作的综合性创新,打造环保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领域学术研讨、信息交流、项目对接、市场开拓为一体的专业化平台。此次会议为推动环保行业的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有重要的意义。

  会议前,江西省科协党组书记罗莹、副主席彭玲华、江西省环保厅副厅长罗小璋、上饶市委副书记、市长谢来发等会见了院士代表团一行。

  (编辑 靳莹 李潇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