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纽约州立大学叶开明教授等一行访问天津大学

      2018-04-18       

  本站讯(通讯员 董玥欣)4月17日,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生物工程系主任叶开明教授携维克森林大学医学院再生医学研究所Shay Soker教授、组织细胞治疗中心主任张元园教授等一行访问天津大学。天津大学医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医学工程与转化医学研究院院长明东、医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李伟锋、医学工程与转化医学研究院副院长庞博会见来宾并进行座谈交流。

  明东对叶开明教授等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从发展历程、学科方向、科研成果与转化、合作交流等几方面详细介绍了天津大学医科建设及重点研究方向的基本情况。叶开明等介绍了纽约州立大学宾汉姆顿分校、维克森林大学相关专业的学科优势、人才培养以及国际合作等情况。双方重点围绕学生联合培养、人员互派交流、合作科研及成果转化等问题交换了意见,表达了进行深度合作的意愿并希望尽快推进项目的实施。双方一致认为彼此专业匹配度较高,未来有很大的合作潜力。

  据悉,纽约州立大学系统是世界上最庞大的高等教育系统,也是美国最大、最全面的州立大学教育系统。其中,宾汉姆顿大学是纽约州立大学系统下四大国家级研究型大学中排名和声望最高的高校,也是四大分校中唯一一所被评为“公立常春藤”院校的大学。维克森林大学建于1834年,是美国一所极富盛名的综合性研究大学,以其精英教学、昂贵的校园资源和独立自由的学风独树一格。维克森林大学一直是再生医学研究的全球领军人物,受到美国联邦政府和国家科学委员会的巨额研究资金支持。

  (编辑 刘晓艳 仇丁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