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天下菁莪出我辈”香港天津青年交流团来天大交流访问

      2018-04-19       

  本站讯(通讯员 张婷婷 贾艳)4月12日下午,由香港新界校长会主席余大伟、全国政协委员楼家强、天津市政协委员杨志明先生带队,以香港中学生为主体的“天下菁莪出我辈”香港天津青年交流团一行50余人来天大交流访问。天津市委统战部联络处处长虞亦明等人陪同来访。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赵美蓉,统战部副部长、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康丽琼,校教务处成雷鸣及天津大学、南开大学香港籍的八名在校学生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在康丽琼带领下,交流团全体团员参观了天津大学校史博物馆,这所博物馆承载着天大100多年的历史,使团员们从多角度了解天津大学的发展历程、精神文化传统以及对国家、民族、社会的贡献。

  在座谈中,赵美蓉代表学校对交流团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来宾介绍了我校发展历史、学科布局、“双一流”建设、双校区运行及天大与香港之缘等有关情况。她表示,天津大学十分重视青年人之间的沟通互动,希望通过本次的交流加深了解,增进友谊,加强联络共同携手打造两地青年沟通交流的平台。

  交流团余大伟表示,天津大学是一所很有历史的学府,这次交流为他们未来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的视野。杨志明谈到,希望此次交流团团员可以从天津认识祖国,感受祖国的关爱,国家的快速发展为香港青年提供了一个发挥自己所长的舞台,希望他们为祖国实现伟大“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成雷鸣介绍了天大的简况及天大对港招生的情况。香港籍学生代表就香港学生进入内地高校的招生以及他们在天津、大学的学习生活等话题与交流团师生进行亲切友好的互动交流,让团员们更加了解内地大学。

  双方互赠了纪念品。此次交流旨在让香港学生通过了解内地高校、了解天津,以更加了解祖国的发展与进步,增强香港青少年对国家的归属感、自豪感,培养他们的爱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