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三所兄弟院校代表团访问天大医学工程与转化医学研究院

      2018-04-23       

  本站讯(通讯员 董玥欣)4月20日,清华大学、中国医科大学及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三所兄弟院校代表团访问天大医学工程与转化医学研究院。医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医学工程与转化医学研究院院长明东、生物医学工程专业责任教授团队何峰等会见来宾并参加座谈。

  明东首先对各校来宾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天津大学医科发展的基本情况及特色优势。他表示,随着人工智能、机器人、大数据等新技术与医疗健康相关领域的结合日趋紧密,现代医学正逐步由基础的“生物医学”向更高层次的“智能医学”发展,新医科的发展对医学教育提出了更高要求。他希望各高校要加强彼此间的合作与支持,交流医学教育的管理与发展经验,共同探索医科发展新的可能性。

  清华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原系主任胡广书教授指出,医学教育的深度变革既需要做好顶层设计和战略布局,又需要各高校发挥自身的学科优势,重塑未来医学人才的培养体系。

  会谈中,与会人员重点针对医学学科的创新发展和以及教育教学改革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明确了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和跨界整合,促进医学教育、工程教育、科学教育、人文教育的有机融合,培养多元化的医学复合型人才。随后,代表团参观了学院部分实验室。

  据悉,代表团成员包括,清华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胡广书教授,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生物医学工程研究中心吴剑副教授;全国医学教育协会智能医学专业委员会主委,中国医科大学计算中心主任娄岩教授,中国医科大学教研室副主任张志常,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科科长孙驰;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聂呈荣、副处长李春梅,口腔医学院院长刘芳,材料科学与能源工程学院院长陈东初、副院长张敏等。

(编辑 赵习钧 刁雅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