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天大海大两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化合作 颜晓峰出席推进会并作报告

      2018-04-23       

  本站讯(通讯员 梅迎春)为深入学习与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与建设的系列讲话精神,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推进与海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合作共建相关工作。4月17日,颜晓峰院长代表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出席海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合作共建推进会。会议在海南大学社科楼311会议室举行。出席会议的海南大学领导有海南大学教务处处长张云阁,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辽宁、院党委书记段捷频、副院长王善,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老师参加会议。

  颜晓峰高度评价了海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近些年的建设发展工作,并对他们取得的成就表示衷心的祝贺。他从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以及学院未来五年工作计划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情况。他表示,多年来天津大学与海南大学已经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会重视并扎实推进与海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合作共建的相关工作。

  张云阁表示,十年来天津大学对口支援海南大学,在干部和师资队伍建设、本科生教育、人才培养、联合科研攻关等方面取得一系列突出成果,盼望双方能够扎实推进合作共建相关事宜。李辽宁在会上介绍了海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情况,分享了海南大学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探索和实践经验。会上,双方就打造精品课程、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强学科和学位点建设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并就一些具体事宜达成了合作意向。

  当天下午颜晓峰做客海南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校园实践教学大讲堂,向在场听众作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题报告。颜晓峰丰厚的学术积淀,高屋建瓴的理论阐释,逻辑清晰的解读过程,得到现场听众多次热情的掌声。

(编辑 赵习钧 刁雅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