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海南大学来访天津大学化工学院

      2018-04-26       

  本站讯(通讯员 张莹丹)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部省合建”及推进天津大学对口合作建设海南大学各项工作,4月23日,海南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赴天津大学化工学院调研。考察团由海南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院长张玉苍带队,党委书记樊春、副院长陈永、副院长潘勤鹤、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克岩、化学工程系主任李嘉诚、应用化学系主任罗盛旭、生物工程系主任罗先群、材料科学与工程系主任李长久、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系主任李志君参加。天津大学化工学院院长马新宾、党委书记王志、副院长夏淑倩、副院长李晶、党委副书记高旭东、精细化工系主任李祥高、化学工程系主任王富民、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主任郭锦棠、生物化工系主任张雷、化工技术实验中心主任郭红宇、电化学系党支部书记陶莹、办公室主任杨宏、学工办副主任和团委副书记(兼)任丽洁出席。

  在座谈会上,王志致辞欢迎远道而来的海南大学考察团。王志表示,海南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是天津大学化工学院的老朋友,双方此前有过多次的交流与合作,双方学院的老师们也有密切的合作沟通,共同做出了一系列成绩。马新宾院长随后也为考察团详细介绍了天津大学化工学院的情况,特别是教学与科研方面的工作。马院长希望海南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依托自身在政策、地理、自然资源等方面的优势,与天大化工开展进一步深入的合作。

  海南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院长张玉苍感谢天大化工学院多年来对海南大学的支持与帮助。海南大学正处在发展的关键时期,中央对海南省的发展,对海南大学的建设提供了大量的帮助。为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发表的重要讲话,考察团此次前来更多是为了取经,希望能得到天大化工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宝贵建议,同时进一步拉近两学院的关系,促进今后更多的合作。

  双方各部门和各系所负责老师都做了汇报,根据自身负责的领域彼此进行了交流。双方就学科建设、重大科研项目的管理组织、人才培养、基建后勤管理、制度建设等各项工作展开了洽谈,有效的探讨促进了海南大学今后统筹协调,有序高效地开展工作。

(编辑 张华 岳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