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天津大学代表团访问爱尔兰都柏林大学

      2018-05-02       

  本站讯(通讯员 但苏敏)4月27日,天津大学副校长王树新率团访问爱尔兰都柏林大学。材料学院、人事处及国际处相关同志随同访问。天津大学代表团与都柏林大学主管国际事务的副校长Paul Fanning、工程与建筑学院院长David FitzPatrick、理学院副院长Jeremy Simpson等人员进行了会见会谈。

  会见期间,Paul Fanning对天津大学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回顾了两校校级互访、学生培养、科研合作等情况,表示两校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通过加强双方人员的交流与互访,增强优势学科的合作与发展。王树新简要介绍了天津大学近年来在学生培养、师资建设、科学研究及国际合作等方面的情况,着重介绍了天津大学优势学科的发展及成果。他指出,两校在多个领域已经开展了实质性合作,希望以后进一步推动联合实验室的建设,打破现有学科壁垒,拓展学生联合培养方式、加强教授间点对点合作,推动两校更深层次的合作。会谈期间,双方在土木工程、化学和材料科学等学科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天津大学代表团参观了都柏林大学数据分析中心及都柏林微纳制造中心,并会见天津大学在都柏林大学的交换生及联合培养学生。

  都柏林大学(University College Dublin,简称UCD)始建于1854年,是世界著名研究型学府,爱尔兰最顶尖的大学之一。都柏林大学为世界大学联盟(WUN)和Universitas 21成员之一。在2018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168。

  (编辑 刘晓艳 仇丁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