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天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天津华清环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及中国华冶集团公司举行合作签约仪式

      2018-05-02       

  本站讯(通讯员 胡宏远)4月20日,天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天津华清环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同中国华冶集团公司在中国华冶天津办公楼就共同拟建北京华冶环保研究院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天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洪波、天津华清环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史全滨及中国华冶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玉军分别代表三方在战略合作协议上签字。华冶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刘金明主持了签约仪式。天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秦云波、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冬等,华冶集团公司总工程师李建奇、副总工程师刘连合、党委组织部长冉卿、驻津办事处主任刘立君以及驻津各单位公司经理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前,三方进行了广泛深入地交流,三方同意将拟建的北京华冶环保研究院 (以下简称“研究院”)作为平台,主要就水处理、大气污染治理和土壤修复等环保领域的技术研发及工程项目进行合作,三方在人才培养、技术交流、项目对接、资源共享等方面展开全方位紧密协作。同时,天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同中国华冶集团公司也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刘洪波表示:央企和高校的战略协同、真诚合作,将使双方的发展更进一步,特别是随着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相信双方将在人才培养、技术研发、科技创新、核心竞争力提升等各方面,不断扩大合作范围,创新合作模式,提升合作价值,更好地体现作为高校和央企承担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和创新,以及促进国家经济发展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职责。
  天津华清环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水处理设备、大气污染与控制净化设备及土壤修复于一体的综合型企业。公司与天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中国华冶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均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为把高校科研成果尽快转化为社会生产力,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和科技水平,促进产学研用及共同进步,充分实现“科研-推广-应用”完整产业链条,天津华清环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积极促成多方合作。史全滨表示:北京华冶环保研究院是一种在集成三方资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基础上建立的全面研发和生产机制的合作模式。这种模式将促进三方在人才培养、技术交流、项目对接、资源共享等方面的发展和进步。
  中国华冶集团公司在矿山建设、民用建筑、机电设备安装、市政路桥等施工领域有很强的专业实力和卓越的工程业绩。拥有矿山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保持着矿山竖井、平巷施工等多项国家记录,进行过多次跨国合作。今年二月初,华冶集团公司被评为建筑工程总承包特级资质,成为国内为数不多拥有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矿山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的企业。刘玉军表示:目前,华冶公司已进入高速发展期,急需大量专业知识扎实、综合素质优秀的人才,希望借助天津大学这个高校平台,加大力度进行专业学位研究生和相关人才的培养,提升华冶现有专业技术人员的专业知识和技术水平,加强环保领域的技术研发及工程项目的合作。
  在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仪式上,三方从现实和长远发展需要出发,在企业与高校资源整合、互惠共赢、优势互补的人才培养和创新发展的选择等方面达成共识,并对北京华冶环保研究院的未来发展,以及新时代校企深层次全面合作充满期待。天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天津华清环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将与中国华冶集团公司共同努力,探索校企合作的新思路、新途径、新规律,力争有新作为,取得新成果。
  (编辑 刘晓艳 郑杰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