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美国工程院院士史建军教授访问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并作学术报告

      2018-05-07       

  本站讯(通讯员 葛翔 摄影 张士岳)5月3日,应天津大学副校长王树新教授邀请,美国工程院院士、佐治亚理工学院工业与系统工程学院和机械工程学院联合聘任Carolyn J. Stewart 讲席教授史建军在北洋园校区37教学楼宏远报告厅为机械工程学院师生作了题为《Data Fusion for Quality Improvement in Smart Manufacturing System》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王树新主持,机械工程学院师生二百余人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史建军介绍了工业大数据、智能制造、质量科学和工业工程等方面的前沿研究进展,结合与波音等工业界顶级公司的实际合作项目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数据融合在智能制造领域的成功应用案例,并对做好基础研究的基本方法进行了详细剖析。问答环节中,在场师生们就多目标优化和科研方法等问题进行了踊跃提问。史建军详细回答了师生的问题,谦和的态度、条理清晰又不失幽默的回答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报告结束后,史建军参观了机械工程学院的实验室,并与相关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编辑 赵习钧 刁雅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