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教育学院与第二南开学校签署合作协议

      2018-05-10       

  本站讯(通讯员 田君)5月8日,教育学院与第二南开学校合作签约仪式在教育学院321会议室举行。院长闫广芬、党委书记宋俊启、副院长朱健、副院长潘海生、党委副书记邵树斌、院长助理、系主任、教务处招生办公室主任李斌、第二南开学校副校长璩巍一行等出席,会议由李斌主持。

  教务处招生办公室主任李斌主持会议

  闫广芬对璩巍一行到访教育学院表示热烈欢迎,她介绍了教育学院的发展历史、现状和愿景。璩巍介绍了第二南开学校的历史、办学理念、机构设置、课程改革等情况。双方就课程改革、学生培养与招生就业等共同关心的领域展开交流。

  院长闫广芬介绍学院情况

  

第二南开学校副校长璩巍发言

  会上,双方签署了《天津大学教育学院—第二南开学校合作意向书》和《天津大学校外实践基地共建协议书》,并举行校外实践基地授牌仪式。按照协议精神,双方未来将在游学体验、专家讲座、青年教师互派交流、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天津大学教育学院与第二南开学校签署合作协议

 

 校外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会后,第二南开学校副校长璩巍应邀主讲基础教育名校长论坛,为学院师生做了题为《高中新课程改革实践探索》的主题报告。

  近年来,教育学院已建立多个校外实践基地,在人才培养过程中融入教育实践,注重培养学生教育情怀,提升学生综合素质。

  (编辑 张华 刁雅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