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天津大学医科建设代表团访问东丽区推动“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云脑中心”建设

      2018-05-11       

  本站讯(通讯员 董玥欣)为了落实共建“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云脑中心”的框架协议,共同做好世界智能大会期间“中电云脑智能平台”启动上线的部署工作,5月9日,天津大学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医科建设办公室主任明东率队访问东丽区政府。东丽区区长孔德昌、副区长杨灏、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中电数据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世锋以及东丽湖论坛组委会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2016年6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促进和规范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发展的指导意见》,要求将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发展纳入国家大数据战略布局,推进政产学研用联合协同创新。天津大学结合国家战略,积极会同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及东丽区相关政府部门打造健康医疗大数据生态产业链,充分发挥天津大学在脑机交互与神经工程等领域的学科带动效应,大力推进海量健康医疗数据融合、共享和产业孵化。

  会上,三方就合作的发展前景、基地建设及人才政策等事宜进一步交换了意见,并围绕协议细节进行了交流。三方均表示将尽快落实“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云脑中心”的规划建设,实现“校、企、地”的深度融合,通过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促进国家级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工程项目在东丽湖落地,积极引入各类健康医疗、大数据等行业的专业人才,为未来推进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高端智能技术与医学的深度融合提供可复制、可参考、可推广的经验。

  2017年6月9日,天津大学医学工程与转化医学研究院、东丽区政府及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中电数据服务有限公司签署了共建“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云脑中心项目”合作框架协议。三方将依托天津市东丽区区位、环境及资源优势,充分发挥天津大学智能医学工程领域的科研成果与人才优势、以及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在大数据行业的领先地位,共建东丽湖健康大数据产业化基地。

  (编辑 赵晖 仇丁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