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布拉迪斯拉发孔子学院第14届理事会在天津大学召开

      2018-05-14       

  本站讯(通讯员 韩旭)5月11日,布拉迪斯拉发孔子学院第14届理事会在天津大学会议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斯洛伐克技术大学校长Robert Redhammer 、农业大学校长Peter Bielik、医科大学教授Vladimir Balogh、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出席了会议,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建筑设计规划研究总院、国际教育学院及天津中医药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等参会。

  会议由斯洛伐克技术大学校长、布拉迪斯拉发孔子学院理事长Robert Redhammer主持。孔子学院外方院长Petra kotuliaková向理事会报告了孔子学院2017年度项目执行情况及2018年度项目计划及开展情况。理事会审议通过了孔子学院2017年度工作报告及财务决算,2018年度工作计划及财务预算方案,通过了变更理事会成员的提案,并决定2019年第15届孔子学院理事会在斯洛伐克举行。

  在孔子学院总部、天津大学以及斯洛伐克技术大学、农业大学等的共同努力下,布拉迪斯拉发孔子学院在汉语教学、文化推介等方面稳步前进,成绩斐然。2017年,孔子学院学员人数达469人,举办文化活动31场次,参加人数2963人次,成功举办了十年庆典活动,组织成立了“中国与中欧国家科技创新大学联盟”。2018年,孔子学院将继续以汉语教学为基础,举办“一带一路”与中欧国家经济发展模式国际会议、孔子学院与斯洛伐克内务部、教育部、外交部、议会以及各大学联合研讨会等大型活动。

  Robert Redhammer校长表示,布拉迪斯拉发孔子学院已成为斯洛伐克技术大学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汉语教学和中国文化研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以孔子学院为平台,与天津大学开展更广泛领域的合作。

(编辑 靳莹 孙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