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斯洛伐克农业大学孔子课堂授牌仪式举行

      2018-05-14       

  本站讯(通讯员 韩旭)5月10日,斯洛伐克农业大学孔子课堂授牌仪式在北京孔子学院总部举行。国家汉办副主任赵国成、斯洛伐克技术大学校长Robert Redhammer、农业大学校长Peter Bielik、天津大学副校长胡文平、孔子学院总部发展规划处、欧洲处、志愿者工作处及天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布拉迪斯拉发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等出席授牌仪式。

  斯洛伐克布拉迪斯拉发孔子学院成立于2007年,外方承办机构为斯洛伐克技术大学,中方合作院校为天津大学。斯洛伐克农业大学自2014年9月开始作为布拉迪斯拉发孔子学院的教学点面向该校学生开设学分课程,并设有中小学生兴趣课,HSK辅导课及剪纸、书法等中国文化课程。2017年9月,经获孔子学院总部批准,该教学点升格为布拉迪斯拉发孔子学院下设孔子课堂,该课堂也是2017年孔子学院总部批准的唯一一家建立在中东欧国家的孔子课堂。

  授牌仪式由孔子学院总部发展规划处处长曹叠峰主持。赵国成授予斯洛伐克农业大学孔子课堂牌匾。

  

  授牌仪式前,双方举行了会谈。赵国成对斯洛伐克代表团及天津大学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高度肯定了布拉迪斯拉发孔子学院在汉语教学、中华文化推广,以及推动和促进中外高校乃至中斯两国在教育文化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中取得的出色成绩。他希望,农业大学孔子课堂依托布拉迪斯拉发孔子学院,以汉语教学为基础,探讨加强两国在农业、科技等领域的合作。他同时建议,布拉迪斯拉发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将汉语教学与专业教育、职业教育相结合,培养既懂语言又有专业的复合型人才,为推动两国友好关系做出积极贡献。

  

  Robert Redhammer校长和Peter Bielik校长对孔子学院总部及天津大学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今后将再接再厉,以孔子学院为平台,进一步深化两国在更广泛领域的合作与交流。

  胡文平表示,在总部的支持下,作为合作院校,天津大学、斯洛伐克技术大学和农业大学,今后将进一步发挥孔子学院综合文化交流平台的作用,不断深化“中国与中欧国家科技创新大学联盟”等项目合作内容,建立起更加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助力“一带一路”。

  (编辑 靳莹 孙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