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雄安新区基础教育系统领导到天大调研洽谈合作办学工作

      2018-05-14       

  本站讯(通讯员 董奕杉)4月28日,雄安新区雄县教育局副局长谢克江、基础教育办公室主任王拥军、雄县朱各庄镇中心校长赵雷一行来访天津大学,就与天大开展基础教育合作办学事宜同小幼医党委及附小、幼儿园相关人员进行交流洽谈,并实地参观访问了附小和幼儿园。小幼医党委书记赵翠云、党委办公室主任王端,附小校长赵燕、幼儿园园长沈彤、天大化工学院副书记高旭东等陪同并参加座谈交流会。

  会上,赵翠云首先代表学校对客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天津大学及小幼医的基本情况,她表示在国家实施京津冀一体化与协同发展的重大战略背景下,坚持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扎实推进,加快走出一条科学持续的协同发展路子势在必行,在整体推进中坚持基础教育先行意义尤其重大。特别是党的十九大明确指出,当前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未来天津大学与雄安新区在基础教育方面的合作也正是为解决这一社会矛盾尽一所高等学校应尽的社会责任,将天大现有的优质基础教育资源整合起来,合理配置到雄县基础教育发展需要的学校,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履行大学的社会责任和担当,同时,天大基础教育在雄安新区开发初期尽早入驻尝试合作,体验和感受雄安新区作为国家千年大计的建设与发展,在实践中探索积累天大基础教育的快速发展之路,以实现双赢和多赢的良好收益,是一件意义非同寻常的事情。赵翠云还介绍了小幼医近期对基础教育合作办学工作所进行的调研情况,与客人探讨了未来合作的相关模式及可操作方法。

  之后,赵燕、沈彤分别详细介绍了天大附小和幼儿园的校园情况、办学特色、管理模式、师资力量及办学成效。

  谢克江一行对天大附小和幼儿园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他表示在国家大力支持雄安新区发展的政策背景下,雄县积极向北京、天津优秀院校寻找合作办学的机会,为学生发展提供更多的渠道,也有助于学校的快速发展。希望借助天津大学附小、幼儿园的办学实力、师资优势、资源品牌推动雄县基础教育的进一步发展,此次来访旨在交流探讨深化合作,敦促合作项目早日落地。他诚恳邀请天津大学中小幼尽早派人到雄县实地调研考察基础教育状况,期待根据双方现实情况和意愿,采取完全托管、合作共建、手拉手帮扶等多种形式推动深度实质合作。

  座谈结束后,客人们到附小和幼儿园进行了全方位参观考察和访问交流,深入探讨了未来在管理模式对接、课程对接、师资及学生对接等方面的相关事项。

(编辑 赵习钧 郑文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