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兰州交通大学机电学院访问机械学院 推动协同发展

      2018-05-15       

  本站讯(通讯员 张姝钰 周钟龙 摄影 刘爽)5月11日,兰州交通大学机电学院院长石广田教授率机械设计系主任赵军、机械制造自动化系主任张艳龙、热能与动力工程系主任林志敏、机电系主任李小平、车辆系副主任和振兴及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杨喆一行7人来访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就人才培养、科研融合等方面进行调研探讨。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王天友、副院长曹树谦、机械工程学科主任秦旭达、副主任肖聚亮、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副主任尹燕以及院行政办公室工作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曹树谦主持。

  

  

  王天友首先对兰州交通大学机电学院一行来访表示欢迎。曹树谦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学院管理几个方面向来访人员介绍了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机械学科及热动学科对本学科优势及特色研究方向进行了详细介绍。石广田一行表示,兰州交通大学机电学院是具有轨道交通行业特色的学院,希望能借助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的师资力量及科研优势指导其在西部更好更快的发展,同时在博士招生及西部科研项目方面进行合作,最终实现双赢。

  

  会后,来宾一行参观了机构理论与装备设计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力学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风洞实验室、燃料电池材料研究实验室等多个实验室。参观过程中来访人员与机械工程学院师生就实验成果、研究方向、教学经验等方面深入沟通,并探讨合作交流的新途径、新思路,以便于共同促进教学、科研水平,大力推动双方协同发展。

  (编辑 靳莹 李潇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