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天津大学求是学部与双新街万盈家园社区达成党支部共建合作

      2018-05-16       

  本站讯(通讯员 陈维 刘英彤)5月14日,天津大学求是学部教工党支部与津南区双新街万盈家园社区党支部签约共建仪式在万盈家园社区举行。天津大学求是学部党委书记单小麟、津南区双新街党工委副书记李明出席本次支部活动,求是学部教工党支部党员、双新街万盈家园社区党支部党员、社区部分党员代表和社区居民代表参加本次座谈。座谈由双新街万盈家园社区党支部书记李欣鸿主持。

  单小麟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求是学部以及学部党支部的整体情况,他在讲话中提到,天津大学求是学部2017级茅以升团支部作为“天津大学——津南区实践育人共同体”的试点之一,与双新街万盈社区党支部结对共建。现在此基础上,进行双方党支部共建活动。单小麟表示希望通过双方党支部共建、党员进社区等支部活动,进一步推进深化校地合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谈到的“知行合一”,对社区居民、青年学生起到思想和政治的引领作用,从而提升党员的服务意识。让每一位学生党员在实践中感悟国情、社情、民情,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更好地为天津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单小麟代表学部向社区居民代表杨春蓉捐赠由求是学部学生党员以及17级茅以升一班学生团支部所捐献的图书共计100册。

  李明表示了对天津大学求是学部一行的热烈欢迎,他提到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做好社区工作面临着很大的挑战,需要高校的支持。他还讲到,双新街一直把党建工作放在重要位置上,社区党员努力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建设文明和谐的社区环境,相信与求是学部党支部的合作,会为社区注入更多文化力量,使社区文化得以进一步发展,进而推动各项工作。

  天津大学求是学部教工党支部书记时子庆等发表讲话。求是学部教工党支部成员张子健分享了《习近平讲故事》这本书的读书心得。他们均表示双方党支部合作共建意义非凡,不仅丰富了双方的支部生活,而且求是学部捐赠图书更是将阅读这个好习惯带入到社区,充分推进万盈家园社区的文化建设。据悉,双方还将开展参观走访、志愿者服务等社会实践活动。

  天津大学求是学部党支部与双新街万盈家园党支部双方代表在全体参会人员的见证下,签订了党支部共建协议,标志着双方党支部达成合作,仪式结束。在今后党员工作中,双方党支部成员要将理论与实际充分结合,积极发挥先锋带头作用,落实到基层,服务于群众。

  (编辑 刘晓艳 仇丁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