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天津大学副校长元英进带队到访天津港保税区推动校地深化合作

      2018-05-21       

  本站讯(通讯员 史莹)为进一步推动落实滨海新区人民政府与天津大学深化战略合作事宜,近日,天津大学副校长元英进带队到访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天津港保税区工委书记尤天成、管委会主任王国良、副主任李浩等出席座谈会,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一同参加。

  会上,围绕落实天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张玉卓两次到访天津大学调研时强调的重点合作事项,以及《天津大学—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深化战略合作协议》中的各项具体内容,双方积极研讨,努力对接需求,就相关合作事项达成了共识。

  元英进副校长详细介绍了天津大学在滨海新区的发展规划,学校将集中优势科技力量及高端人才资源,立足前沿技术及产业发展需求,重点打造智能产业技术研究院、合成生物学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等重大科技创新平台。结合滨海新区人才聚集的发展需求,引入天津大学研究生培养的创新模式,在保税区建设天津大学研究生院,为滨海新区培育输送一批服务产业转型升级的高技术人才,联合打造培育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的区校合作品牌效应。

  尤天成书记表示,热切期盼天津大学能到滨海新区布局发展,将在天津港保税区临港区选址规划建设天津大学研究生院,共同探索新形势下适合企业联合培养的新型产业人才和政产学研协同创新模式,增强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现合作共赢。

  (编辑 赵习钧 赵紫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