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天津大学调研组赴宁夏大学民族预科教育学院调研少数民族预科学生培养

      2018-06-07       

为切实做好我校少数民族预科学生自主培养相关工作,6月5日,由校长助理刘宁带队的调研组一行7人,赴宁夏大学民族预科教育学院对少数民族预科学生培养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首先同宁夏大学民族预科教育学院教师进行座谈。会上,宁夏大学民族预科教育学院副院长阿里木江·热合买提介绍了民族预科教育学院办学基本状况,并着重从民族预科学生培养课程设置、学生民族团结教育、文化育人、学生资助管理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办学特色。随后,双方围绕民族预科学生管理办法制定、培养方案设计、分层教学、学生学籍管理、学生入党教育、综合成绩评定等进行深入交流。

教师座谈会结束后,调研组又同我校2018级68名民族预科学生进行了座谈。会上,刘宁首先对天津大学的办学历程、师资力量、学科建设、标志性科研成果、新校区学习生活等进行介绍,并就新工科建设、“2030行动计划”、学生就业等进行详细解读,帮助预科学生全面了解学校情况,引导同学树立正确学习目标,提前规划大学生活,鼓励同学们要传承天大的精神,开创天大的事业。

之后,学工部副部长李霞就我校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概况和天津大学少数民族学生育才工程进行介绍;教务处副处长靳楠则对前期调研时同学们所关心的入学测试、双学位辅修、保研等问题进行逐一解答。

同时,为帮助预科学生更好解决大学学习生活困惑,学校还为每位同学安排学长或学姐进行一对一答疑,并将学生联系卡现场发到每位学生手里。座谈会上,民族预科班学生代表还以演讲、歌唱等形式对学校领导、老师前来看望表示感谢。来自教务处、学工部、保卫处有关老师参加此次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