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求是学部党委组织“重温马恩经典 感受真理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2018-06-12       

本站讯(通讯员 彭晨苗)67日,求是学部党委组织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党员31人赴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展“重温马恩经典 感受真理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引领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力量。

     

这次参观学习以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为主线,分为伟大革命导师马克思的壮丽人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新创作马克思主义题材美术作品三个部分。

在展厅里,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认真观看马克思革命实践和理论贡献的文献、手稿、照片,在电子图书阅读中体味最原汁原味的经典著作,在朗读亭重温《共产党宣言》,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展厅感受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化的成功实践——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出了一条符合中国国情的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成功。全体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

展览展出的作品让老师和同学们印象深刻。茅以升第二党支部学生党员王晨玮表示,最震撼的便是看到了马克思《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手稿,“如果我们选择了最能为人类福利而劳动的职业,那么,重担就不能把我们压倒,因为这是为大家而献身;那时我们所感到的就不是可怜的、有限的、自私的乐趣,我们的幸福将属于千百万人,我们的事业将默默地、但是永恒发挥作用地存在下去,面对我们的骨灰,高尚的人们将洒下热泪”,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像青年马克思那样早立志、立长志,树立家国情怀,胸怀理想,牢记使命,不断奋进。

党员们更加深刻了解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运用和丰富发展的光辉历程,表示要在实际学习工作中坚持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指导实践、解决问题、积极学习、推动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