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天津市交通集团工会一行来天津大学调研职工之家建设情况

      2018-06-19       

本站讯(通讯员 温锌勇)6月15日,天津市交通集团工会干部培训班一行百余人来到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调研职工之家建设情况,校工会副主席陈宝禄及各学院工会负责同志接待了调研团一行。天津大学以教职工需求为导向,积极推进职工之家建设,曾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模范职工之家”。

陈宝禄对交通集团工会干部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天津大学职工之家建设情况和院级工会活动开展情况,并引领调研团一行对各学院职工小家建设及工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

为了使调研更高效、更深入,校工会将来访人员分为两队,并派出工作人员分别引领,实地考察了教育学院、建工学院、环境学院、材料学院、化工学院、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的职工小家建设情况,并参观了求实会堂和郑东图书馆。各学院职工小家活动建设得有声有色,例如:材料学院、化工学院等职工小家设置了咖啡吧、阅览室等,为教职工提供了休憩交流的场所;环境学院、计算机学院等职工小家为教职工提供了学术研讨、休闲放松的场所,还定期举办丰富多彩的工会活动;软件学院、计算机学院职工小家引进主题沙龙、健身器材等特色服务,让教职工快乐工作、健康生活。在参观郑东图书馆过程中,来访人员纷纷在校园中轴线观景台、日新书斋等区域驻足,拍照留念,兴致盎然。

参观过程中,交通集团工会干部一行对咖啡屋、妈咪屋等特色项目交口称赞,并与各学院工会工作人员就职工之家建设的内容、形式、规模和建家成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来访人员表示,天津大学开展新时代工会建设工作,打造温馨之家、品味之家、快乐之家,令他们印象深刻、有所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