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天津市科委调研天津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工作

      2018-06-19       

本站讯(通讯员 郭璟)6月14日,天津市科委副主任夏连东青一行4人访问天津大学,调研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天津大学副校长元英进、科研院院长崔振铎、内燃所所长祖炳锋、科研院副院长刘国柱(挂职)及科研院、技术转移中心相关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元英进对来宾一行表示欢迎并感谢市科委对天津大学长期以来的关心与支持。他指出,科技转移工作应着眼全球,借鉴先进经验,例如《拜杜法案》对美国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产生了强大推动和深远影响,建议由政府主导、企业联动进行长远专利布局,从根源上解决“卡脖子”问题。崔振铎代表技术转移中心汇报了科技成果转化情况,祖炳锋介绍了内燃所科技创新情况。

连东青表示,市委市政府对科技成果转化工作高度重视,天津大学在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方面做出的努力及取得的成绩均处于天津市最高水平,这次调研旨在主动对接天津大学科技创新需求,协调解决成果转化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探索建立高校与企业技术转移常态机制。连东青一行还参观了内燃机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