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雄安人民政府代表团一行到访天津大学

      2018-07-13       

本站讯(通讯员王曌 董奕杉)2018年是《雄安新区“千年大计,教育先行”三年提升计划》的开局之年。7月10日,雄安人民政府副县长滕秋安,教育局局长赵勇鸿、北沙口乡党委书记崔冲、教育局副局长谢克江等一行四人再次到访天津大学,此次来访标志着与天大开展基础教育合作办学事宜进入到了实质性阶段。雄安县领导在天津大学校长助理张力新、档案馆馆长韩宝志和小幼医党委领导的陪同下莅临天津大学校史馆,了解到了天津大学悠久的办学历史、实事求是的教训以及近年来学校取得的成就与发展。随后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与附小、附中、幼儿园相关人员进行交流洽谈。小幼医党委书记赵翠云、党委副书记刘津、党委办公室主任王端,附小校长赵燕、幼儿园园长沈彤、附中办公室主任陈磊等陪同并参加座谈交流会。

赵翠云首先代表天津大学小幼医党委对来访的领导们表示热烈欢迎,她非常赞同实现教育提升的良好愿景,必须要有切实有效的举措这一观点。同时表示会全方位推进此次教育协同合作,真心实意把支持河北雄安新区建设当成天大自己的事来办,做到有求必应、积极配合、毫不含糊。与此同时,双方达成共识:在雄安新区这一国家战略实施之际,要加强基础教育领域的广泛合作,将现有的优质基础教育资源整合起来,合理配置到雄县基础教育发展需要的学校,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履行大学的社会责任和担当,成立雄安新区基础教育联盟,共享优质教育资源,为雄安新区的未来储备后备人才。她提议可以在国家大力支持雄安新区发展的政策背景下,积极探索一套切实可行的合作模式,真正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走出一条科学持续的协同发展道路。

之后,赵燕、沈彤、陈磊也分别表示高度重视两地的合作共赢,在小幼医党委的领导下,积极配合,早日实现两地在办学特色、管理模式、师资力量等方面的资源共享。

腾秋安副县长表示此次之行对天大充满敬意,也坚信此次合作一定会给雄县带来宝贵的基础教育资源。腾县长表示双方将在充分沟通的基础上统筹天津大学优质教育资源,推进教育领域全方位协同合作。希望借助天津大学幼儿园、附小、附中的办学实力、师资力量、品牌优势推动雄县基础教育的进一步发展。赵局长也强调雄安新区会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三年教育提升计划”不是一句空口号,要充分利用三年时间大幅提升新区的教育水平,增强新区人民的文化自信,提升软实力,增强获得感,为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提供智力保障。他表示,一定抓住这次合作办学的机会,为教师和学生的发展提供更多的渠道,助力于学校教育的快速发展。

此次来访为双方推动深度实质合作续写了新的篇章,也再次拉开了雄安新区教育创新驱动发展新引擎,探索创新教育发展管理新模式的序幕。

(编辑刘晓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