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海南大学—天津大学学生工作交流座谈会成功举行

      2018-07-16       

本站讯(席皓格)7月13日下午,海南大学-天津大学学生工作交流座谈会在北洋园校区行政楼B301会议室成功举行。海南大学学生工作处处长陈卫东、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蒋国洲率调研团一行12人参加了座谈会,我校党委学工部部长王寒、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柳丰林等6人参加了座谈会。

陈卫东率团来访

王寒介绍学校学生工作情况

王寒对海南大学学工同仁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天津大学基本情况、天津大学大学工体系和学工部科室设置情况。他说,天津大学开高等教育之先河、立高教发展之潮头、承国家领袖之关注、聚科学人文之翘楚、登科技前沿之巅峰、站学科建设之鳌头、执新工科建设牛耳,学校围绕“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人才培养目标构建多育并举的人才培养体系“大学工体系”,持续推进课外教育的深度改革,构建学生多维成长辅导体系,不断整合资源、提高效率,服务人才培养中心工作。他希望双方能就学生工作多开展交流,互相学习。

柳丰林介绍了我校在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学生党建、网络思政、日常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的举措和成效。应海南大学要求,他重点介绍了学生党建,他从学生党建工作定位、学生党建基本数据、网上学生党建系统、学生党校多级培养体系、基层学生党组织建设和党内教育活动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学生党建工作。

随后,双方就上述话题展开热烈的讨论,就学生工作中一些重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进一步探讨。海南大学学生工作处处长陈卫东对天津大学的欢迎表示感谢,并表示希望两校能继续加强交流。

(编辑刘晓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