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北京空间机电研究所代表团访问精仪学院

      2018-07-17       

(通讯员郭小玮)7月13日,北京空间机电研究所(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五研究院第508研究所,以下简称“508所”)代表团访问天津大学精仪学院,双方就科研合作、人才培养与输送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

精仪学院党委书记王海龙,党委副书记张宇,党委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焦璇会见来宾并进行座谈。座谈会上,王海龙首先代表精仪学院对508所各位领导专家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精仪学院专业设置、科研方向、师资规模、学生培养、毕业生去向等情况。508所研究发展处处长、1994级光学技术及光电仪器专业校友秦艳介绍了此行的主要目的以及508所的基本情况,并表示508所愿进一步加强与精仪学院的合作,增进相互间的沟通与了解,加强高技术人才的培养与输送。

随后,508所来访领导专家与30余名应届研究生毕业生代表进行了座谈。508所人力资源处招聘主管何姗介绍了508所研究领域、专业技术、所承担的国家级重大项目、人才培养模式、职业发展路径等。508所电子信息技术研究室主任李强,探测器技术研究室主任陈瑞明,光谱技术总体研究室项目负责人、1999级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校友张玉贵介绍了各自研究室的业务构成及研究内容,并表示欢迎有意愿投身航天事业的同学加入508所。同学们还就508所业务构成、毕业生职业方向选择、入职后的培训及角色适应等问题,与508所一行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

508所代表团先后参观了光电信息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MEMS实验室,并与973计划首席科学家、光电信息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刘铁根,精仪学院院长助理、光电信息工程系副教授刘琨重点就光纤传感技术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据悉,此次508所代表团来访是为进一步拓宽研究所队伍人才引进工作渠道,加强与天津大学之间的合作与交流。2018年6月以来,精仪学院已组织70余人次研究生赴华为北京研究所、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中国航天科工二院开展“寻梦立志名企行”活动,通过组织毕业生走访国防军工行业、国家重点科研单位、行业领军企业等单位,进一步加强学生对于此类单位的认识,引导学生到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单位去建功立业,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随后,精仪学院还将组织应届研究生毕业生到中航工业洛阳电光设备研究所进行参观交流。

(编辑 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