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2018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中华武术营天津大学营开营

      2018-07-17       

本站讯 (通讯员 张长会 摄影 刘志丹)7月16日下午,2018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中华武术营---天津大学营开营式在我校行政楼第七会议室举行。来自波兰、意大利和西班牙的82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及其领队参加了此次夏令营活动。仪式由天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陈志华主持,天津大学校长助理张力新受邀出席了开营仪式。

张力新代表天津大学致欢迎辞

在开营式上,张力新首先代表天津大学致欢迎辞。他介绍了天津大学悠久的历史和发展现状,列举了我校的杰出校友及他们所取得的辉煌成就。鼓励华裔青少年朋友们抓住这短暂的时光,通过学习具有历史传承性的中华文化,通过走访和参观天津古香古色的街道和建筑,特别是通过观摩和实操极具代表性的中华武术,能够更加了解中华传统文化的内涵,充分领略天津国际大都市的魅力,深切感受中华武术的精髓,进一步加强与祖籍国之间的联系,将来为祖籍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他希望在天津大学半个月的生活能够成为各位营员人生中一段美好而又难忘的回忆。

波兰领队教师发言

西班牙营员代表发言

波兰营员代表发言

启动仪式授旗

来自波兰的领队教师以及来自西班牙和波兰的两位营员代表分别在会上发言。他们表示此次能回到祖国参加夏令营实属难得,希望能够抓住这个良好的机遇,多学多看,使华裔青少年更好地了解祖籍国,增进与祖籍国之间的情感,将中华传统文化更好地传承下去。

天津大学留学生文化体验基地揭牌

营员现场才艺展示

营员现场才艺展示

最后,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陈志华还宣布,将波兰的大梦想教育学校作为天津大学的留学生文化体验基地,并亲自向朱丹校长颁发了牌匾。营员们精彩的才艺展示深深震撼了到场的来宾。开营式在领导、师生欢聚一堂,其乐融融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充分体现了祖国同胞与海外华侨华人同根同宗、血脉相连的情谊。

集体合影留念

2001年经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批准,由天津市侨办和天津大学联合申请的“华文教育基地”在我校落成。作为国侨办首批华文教育基地,同时也是天津市唯一的华文教育基地,天津大学深入贯彻“为侨服务”的精神,在国务院侨办及天津市政府侨办的指导下,承担海外华文教育教材的研究、开发工作;招收、培养海外华侨、华人子弟,为他们学习中国语言文化提供良好的教学和生活条件;接待海外华裔青少年夏(冬)令营团队;为海外各级各类华校培训教师,并根据需要选派教师到海外华校任教;开展海外华文教育的理论研究,不断探索新形势下拓展华文教育的新路子。

(编辑 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