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天津大学在专利审查协作天津中心设立学生实习实践基地

      2018-07-19       

本站讯 (通讯员 郑文博)7月17日下午,就业指导中心和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天津中心学生实习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天津中心大会议室举行。天津中心主任魏保志会见我校就业指导中心及材料学院相关同志。

授牌仪式开始前,天津中心人力资源部主任刘梅带领天津大学师生参观了天津中心化学发明审查部和中心专利综合服务平台,详细介绍中心审查工作环境及专利审批流程。

授牌仪式上,刘梅向师生们介绍了天津中心整体情况以及在党建、业务建设、专利服务、基础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绩,肖述虎介绍了天津大学的历史发展、学科设置、就业情况等内容。刘梅、肖述虎代表双方进行学生实习实践基地的授牌。

授牌结束后,在天津中心工作的天津大学校友代表一同与师生们开展座谈,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从天津中心目前的发展、人才及信息资源优势、当前国家对于知识产权的创造、保护、运用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据悉,2018年暑期我校共有来自化工学院、材料学院、微电子学院等学院的12名硕士参与实习,为期一个月。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天津中心是国家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城市的重要依托,对于服务区域自主创新、保护科技成果、促进产业转型发展具有重要作用。目前,我校共有一百余名毕业生在天津中心工作。本次学生实习实践基地的成立标志着我校与天津中心人才培养输送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 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