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天大小幼医选派优秀教师赴美讲学交流

      2018-08-27       

(本站讯)暑假期间,由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全美中文学校协会协办,中国天津大学、美国西北中文学校和旧金山南侨学校等承办的“华文教育.名师巡讲”活动于2018年8月12日在美国洛杉矶落下帷幕。

本次讲学团的主讲教师之一则是来自天津大学小幼医党委选派的附小语文高级教师郑荣娜。在天大国际教育学院的帮助协调下,郑荣娜与天津大学其他两位教授马知遥、孙颖不远万里奔赴美国西部多个城市和教学点,与当地中文学校的教师们共同分享华文教育的经验,展现了天大附小乃至天津大学教师的底蕴和风采,深受欢迎和好评。

在为期8天的巡讲活动中,郑荣娜辗转西雅图、旧金山、圣荷西、圣地亚哥、洛杉矶等5个分会场,为来自当地中文学校的近百名教师传经送宝。她主讲的“拾级而上-朗读 赏析 习作”充满诗情画意,既阐明了朗读、赏析、作文三个环节贯通语文教学的观点,又论述了让学生拾级而上,稳扎稳打,从学会语文到会学语文的重要性。在“小学生习作三境界”这一讲题中,郑老师提倡“山像山水像水”的仿写,矫治了“山不像山水不像水”的偏颇,引导“山是山水是水”的写实作文,使当场致力于海外中文教育的老师们受益匪浅。她的写作技巧和写实理念语虽平实,但意自远到。讲座结束后,与会老师们深受启发,纷纷与郑老师建立微信联系,期待长期交流请教,并希望能经常聆听这样的讲座,以提高海外华校学生的华文水平。

据悉,小幼医党委一直致力于建设与世界一流大学相匹配的服务保障体系,想方设法开展国内外交流活动,“砥砺前行,走向世界”在小幼医不只是一句口号,而是成为了小幼医人实实在在的追求和行动,此次选派优秀教师赴美讲学交流活动,进一步促进了小幼医不断走向世界的步伐。

(编辑 尹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