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天津大学区域发展研究院赴雄安新区管委会交流

      2018-09-30       

本站讯(通讯员 王春玲)9月28日,天津大学区域发展研究院会同天津市科委一行4人赴雄安新区管委会会谈交流,专题研讨科技合作创新、创新研究院建设等事宜。天津大学区域发展研究院院长杨明海、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副局长孙继伟参加座谈。

会上,孙继伟介绍了雄安新区的发展建设情况。他介绍,雄安新区建设作为党中央的一项重要战略,肩负着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加快补齐区域发展短板、调整优化京津冀城市布局和空间结构、打造全国创新驱动发展新引擎的历史使命。目前,雄安新区的整体规划和专项规划正在推动,各项建设有序推进。他表示,雄安新区在发展建设的过程中,非常欢迎与高校科技企业或机构合作,亟需高校的人才、技术支撑,希望能与天津大学在智慧城市、绿色建筑、人工智能、能源物联网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天津大学区域发展研究院介绍了天津大学支持雄安新区建设的有关情况。天津大学高度重视雄安新区建设,学校科研实力雄厚,与河北省有着深厚的科技合作基础,希望发挥自身优势,在规划、智能、绿色、能源等方面与雄安新区加强合作,面向雄安新区信息技术产业、生物技术产业、高端现代服务业、新材料产业、绿色生态农业等五大主导产业,做好科技服务的可行性规划方案,为雄安新区的建设贡献力量。

会后,天津大学一行参观了雄安展示中心。此外,天津大学区域发展研究院还看望了在雄安新区管委会工作的校友,了解他们在雄安新区的工作生活情况。

(编辑 赵习钧 刘金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