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交流 > 正文

阿德莱德大学健康与医学科学部一行访问天津大学医学部

      2018-10-09       

本站讯(通讯员 姚旺)10月8日,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健康与医学科学学部执行主任Alastair David Burt,国际合作主管Peter Bardadyn到访天津大学医学部。天津大学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医科建设办公室主任明东、副主任万亮,灾难医学研究院副院长樊毫军,药学院副院长周艳,天堰科技总经理刘雁飞、首席运营官任成等接待了Alastair David Burt一行,双方就智能医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产业发展等内容进行了广泛研讨。研讨会由明东主持。

明东首先代表天津大学对Alastair David Burt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天津大学的历史沿革和医学部的建设情况,他表示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九月访问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并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为两校的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进一步加快落实两校在健康与医学领域的合作。

万亮系统地介绍了天津大学智能医学工程专业的建设情况,她从专业的申请获批讲起,详细讲解了该专业的建设背景和理念,培养方案,教学资源,以及天津大学在智能医学领域的研究特色与成果。

樊毫军介绍了灾难医学研究院和灾难医学救援团队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当前国内灾难医学的研究和人才培养尚属空白,未来天津大学将会成立公共卫生和应急救援学院,聚焦该领域发展。

周艳介绍了药学院的基本情况,包括学院国际化的发展目标,管理架构,师资队伍,本硕博贯通的全英文人才培养体系,培养环境,研究领域,科研基地,国内外重大科研项目及成果等。

Alastair David Burt介绍了阿德莱德大学的管理架构,学部、学院设置情况,健康与医学科学学部的发展愿景、科研优势、优先发展的科研领域以及硬件设施等。他重点介绍了阿德莱德生物医学城市区域的建设规划,他表示愿与天津大学医学部加强在博士生联合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共同推进两校健康医学领域的发展。

研讨会上,双方就健康医学领域本科生、研究生联合培养、交换生项目,科研合作方向进行了进一步的讨论。双方达成共识,尽快细化两校联合办学事宜,成立中澳智能医学联合研究中心,推进国际重大科研项目等方面的合作。

期间,Alastair David Burt一行还分别参观了天津大学医学工程与转化医学研究院和位于天堰科技的医学模拟中心、医学多站式考试中心,深入了解了天津大学医科发展历程,建设理念,发展方向和科研成果以及中国目前在医学模拟及虚拟实验、教学管理领域研发的代表性产品。

(编辑 赵晖 盛方圆)